你知道嗎?

可以的話,我想住在活動中心一樓。
我一點也不想回家。
一點,也不想。

家裡太吵了,太瑣碎了;

不管是食物、書桌上的螞蟻、總會被其他人開開關關的房門,
還有,
還有,爸媽在你耳朵旁,說著,說著一串串串串,
嚥也嚥不下的惱人字句。

我討厭說「我受夠了」,但事實是我也真的受夠了。

我脆弱、我陰陽怪氣、我低度的情緒管理能力值得恥笑,
但,我,一點也不想聽;
一點,也不想。

我想在可以使用髒話的前提下跟你們好好溝通,
講講我的生活每一細節,
向你們鉅細靡遺地說明:
為什麼我這麼想、而不那麼想,
這樣做、而不那樣做;

所以,我想上大學,
想上遠處的,遠處的大學,
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遠遠、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





你知道嗎?

我討厭現在這間教室。
討厭極了。

我睡覺、玩手機、發呆、聊天,
等著下課,等著放學,等著乾爽的活動中心一樓。
我一點也不想貢獻任何讀書時間給這間教室,
一點,也不想。

它吵雜、悶熱、漫著廁所和汗液的腥味。
它有著兩具不能使用的冷氣殼子。
它讓的我臉一整天的油膩膩的。
它,讓我暴躁。

所以,我想趕快,趕快上大學。
想上遠處的,遠處的大學,
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遠遠、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





你知道嗎?

周圍的所有人;我說,所有的人,
都讓我疲倦,讓我沉默,讓我頭痛且讓我哀傷。

可以的話,我希望誰能給我一點時間;或許是一天半天;
呆在一個,我看不到誰,誰也看不著我的地方,
因為,我有時候渴望、有時候卻又憎厭他們的目光,
就這樣,反反覆覆。

要怎麼做呢?
要怎麼做,才能搞得清楚,
搞得清楚,自己在想些什麼、在考慮些什麼呢?

在為誰而前進、為誰而後退呢?
在為誰雀躍、又在為誰憂鬱呢?

又有誰,在面對自己無法掌控的情緒時,
能不凜然戒懼、手足無措呢?

噢,噢,
我恐怕,恐怕一點也不想知道。
一點,也不想。







你知道嗎?

我想,我離不開 Travis 了。
就如同我離不開我的生活、我的家人,
離不開我自己、也離不開別人,

當然啦,我可以大吼大叫幾聲,
然後,死心塌地的以為,自己當真離開了什麼了。

然後,騙自己,騙個半天,一天,一個月,一年,十年,二十年,一百年。
這樣好像也沒什麼;或者說,這挺常見的。

不過,
我一點也不希望我會當真這麼想。
一點,也不希望。







你知道嗎?

明年七月我就十八歲了。
一百八十年後的七月,我多半老早被燒成一團碎屑了。

死亡是終點嗎?
是嗎?
是一切的終點嗎?
是一切、一切的終點嗎?
萬事萬物在我的生命中都將不復存在嗎?
不復存在,嗎?

包括一切的英式搖滾、一切的功成名就、還有一切的知識與智慧嗎?
我問:是嗎?

所以,我想趕快,趕快,趕快,趕快上大學。
想上遠處的,遠處的大學,
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遠遠、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





你知道嗎?

我喜歡你;我是說,我至少不討厭你。請你相信我。
但我討厭我的生活。

你知道嗎?
你知道漫漫長路的終點有什麼樣的景致嗎?
你知道這一切的厭煩與疲倦、一切的羞澀與喜悅,

最終會落身何處嗎?

落身何處?
何處?












明年七月我就十八歲了。
我可能會離開家、離開教室、離開你們、也離開我的生活。
並且,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

遠遠、遠遠、遠遠離開這個地方。





你知道嗎?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hnruby 的頭像
    johnruby

    johnruby的部落格

    john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