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

我起床氣也沒有說很重。

整體而言,我剛睡醒的模樣就是缺乏表情的呆滯。



昨天在新生盃會場喝了神農的冬瓜奶、50嵐的多多綠、

晚上在無敵又嗑了瓶茶理王,亂嚼了些蔥油餅夾蛋和熱狗。

大概是這個關係搞得我整夜睡睡醒醒,好不難過。



雨滴斷斷續續的,空氣總是乾不下來,

鼻子過敏就犯了,成天流鼻水流眼淚。



今天早上也不例外。



星期一要定期大掃除,

就算不用上學,也不能睡晚的。



被老媽的叫嚷撵醒,

不甘不願、踱步到窗前,

呆呆看著陰鬱朦朧的濕溽街道。



眼角滾熱難耐。



眼淚流了下來。



本以為是鼻子過敏、刺激到淚腺的老症狀,

但似乎不然。



我嘴角有點抽搐。

那種非關外物、真心誠意地流淚的牽動感。



兩行水痕就這樣滾燙的從眼角不斷擠出、擠出、擠出,

我愣愣站在窗前,瞪著一對麻雀轉圈飛過陽台。

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

我心中沒有傷悲、疼痛、或是委屈的感覺。

我沒有被老媽用衣架打、沒有拐到腳拇指。

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哭將起來!



想想也覺滑稽,這種事一輩子遇上一次也夠詭異了。



昨晚很混亂。

意識在半醒半睡間游走著,

眼睛半閉著做了許多朦朧的夢,

醒來卻又分毫想不起內容。



發自內心的哭,嘴角會隨之牽動。

這更強調了這些許淚珠絕非泛泛。



玻璃映了薄薄一層我的倒影,

我極度困惑:

我到底是怎麼了?

潛意識在警告什麼?喧嚷什麼?

連那非關心緒的淚腺也無法置身事外?



到浴室洗臉。



趴在盥洗檯上,淚腺閘剎那間整個崩潰了。

我望向鏡子,兩雙眼睛紅絲遍遍。



一些殘破的畫面和聲音。



擦乾。



擦乾。



現在坐在電腦前,

總覺自己似乎做了太多、說了太多,

但昨日的我、那個總在嘮叨說太過消極的我,不也存在過?



那是一種發自肺腑的徒勞感,

擊垮了淚腺長久以來對於情緒的矜持。






這是我想的到的唯一解釋。



莫名的哭,感覺很糟很糟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hnruby 的頭像
    johnruby

    johnruby的部落格

    john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