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站在人生的轉捩點上時,總難以察覺腳下就是轉捩點。

夏至就跟其他在夏天的日子沒兩樣,
但從這一天起,白晝黑夜的消長趨勢就全盤改觀了。

____天空藍____

當你打開、並跨越了天堂之門,就會發現:夢想的伊甸園還有好長一段路得走。

最近發現,未來的不可測性高得離譜。
我用邏輯前後歸納、演譯,用情感反覆猜測、推敲,

失之毫釐,謬以千里。

第一次基測後,無形中逾越了一些界線。

有「科技驚悚之父」之稱的麥克‧克萊頓,最近一本鉅作「恐懼之邦」,
裡面有提到過:

「一個值得擔憂的事消失了,自然而然產生出空缺:一個恐懼的真空。其餘的隨即佔地為王。」

我的眾多結論個個落空,
落空得如此徹底,不禁懷疑我的思維系統是否有所缺陷?

比起憂鬱,空虛還要駭人許多。

憂鬱迫使人們成長,空虛誘導人們墮落。

____天空藍____

不敢想像的事,實在多到累贅。

並不僅限於那些最淫穢、骯髒,或是本位道德決不容許的禁忌,

再過十幾天,就要畢業了。

補習班也是,學校也是。

亦或我該說服自己:我正活在一個毋需紀念的年代?

天曉得呢。我身在此山啊。

____天空藍____

當你開始懷疑一些看似屹立不搖的真理時,

最好是如履薄冰,步步為營。

正義感的存在?

善惡的分別?



我很需要一些亙古的準則。

即使這個奢求,已被人們傳誦幾千年。



____天空藍____

希望在成績單出現之前,

可以義無反顧的練習大笑。



(謝幕) 
不果妳是否是常客,感謝你願意花時間分享我的自言自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hnruby 的頭像
    johnruby

    johnruby的部落格

    john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