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實實在在地被打包

回收、載走、變成其他的東西

稍幸運的,被送去台北給我表弟們

少數殘骸戒慎恐懼地畏縮在櫃子深處



這是七月下半的事情



其實本來並不想打這篇

我並不想提醒自己失去了什麼──儘管我也未必通曉



不過,剛剛突然想玩溜溜球

大家還記得很久以前有陣子很瘋溜溜球吧XD

同學都拚命練習大車輪、時鐘搖擺... 等等酷炫技巧

當時練習大車輪,常常把手指節打得紅腫瘀青...



當然,都不見了



十數次快樂兒童餐累積的玩偶

樂高積木、史奴比和熊熊娃娃

還有一些眼熟但未必叫得出名字和出處的小玩意兒



天空藍的日記本還在,我藏的還不錯!

那是一個同學給我的、很棒的生日禮物

附贈精巧的小鎖,鑰匙藏在一顆寶貝球裡分開放

寶貝球藏在一個有破洞的鉛筆袋裡,用一堆斷水筆遮住

後來我爸把斷水筆都丟光了... 我又費盡思量重新收集一次XD

每根斷水筆都有一個故事... 當然我有些是忘記了囧



總之

我討厭丟東西



妳說他們是廢物我同意

他們就實用性而言早已毫無意義

而且會讓我房間看起來亂得很恐怖XD

皮椅上擺滿了國中小的資料夾,積滿灰塵

窗檯擺了支資源班一起做的竹槍──雖然橡皮筋都腐朽了

大自然補習班的包包我原封不動的放在牆角,裡面的講義亦同



亂死了

廢話我也是人,也是有一點潔淨的需求ˊˋ



但──拍謝我還是得抱怨一番──這是我的房間嘎

嗯哼,或許我這種講法未免顯得太過特立

不過,我沒有丟掉的東西,對我都是有一點起碼的價值



我不懂我爸媽為什麼無法忍受我的房間ˊˋ

把它當作一個獨立出去、隨便從牆上挖的空間嘛

客人來了我會把東西通通擠進櫃子,佯裝一會乾淨模樣

我也保證過房間裡不大可能養蟑螂 (至少我沒怎麼看過)



總之

一樣樣被打包

丟到地下室

由打掃阿桑包走



我能搶救的東西不多

一些卡片、幾樣小禮物、兩個平安符

剩下的能藏就藏



但是

有限



「你總要做點取捨!你不能那麼貪心!」我媽怒斥



噢,一直噹自己的媽想必會讓你稍嫌厭煩

這句話宏觀一點看是挺有道理的

但從局部下手就變廢話... 在金庫還沒滿之前幹麻放棄?

啊哈──分歧點來了──他們覺得滿了



偏離重點了,回來!

我放棄大部分小學同學的紙條

還有第一台壞掉的黑白電動和兩片卡匣

至少──需要取捨的時候──我還是得硬排個地位高下



真不舒服



當然墨子的兼愛未免理想化

但我實在想將回憶不分遠近親疏、一一陳列在櫃子裡

等哪天回首過來,再藉由它們構築當時的我,咀嚼一番



唉唉ˊˋ



死在往事中的人比比皆是

當然偶爾也得反躬自省,有時候難免念舊過了頭

其實我自認為要過頭也不甚容易

我有多少能力?能讓多少東西存留下來?

數年後回過頭來,也僅能再偏冷的角落尋得幾塊碎屑



為什麼

時間可以這麼輕易、這麼果決地一點一滴帶走我的過去?

每個時代,重要的東西不斷在變動

小學的那個老師、那個女孩呢?

我保留了唯一一片紙條、唯一一張成績單

國中的那群酒囊飯袋、那些狂歡呢?

我盡力尋得各人的手機、即時、無名

即使我現在於夢醒時分,已經不會再輕易想起他們

但這些隻字片語的存在,至少能讓我肯定他們在當年是重要的

──即便我現在已經漸漸記不清他們為什麼是重要的



「沒錯,他們現在已不再重要了。」

我必須讚嘆這種想法的務實

是的,他們已不再需要,不再重要

所以呢?

我會變得有點支支吾吾

似乎──邏輯會否定我所珍視的一切

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ohnruby&article_id=7248632

我當時似乎有悟出什麼道理來



「你太強求必要和非必要、理性和非理性了。誰說這能解釋一切?」

我自己罵過,也被別人罵過



我一成不變的結論:不管了

偶爾難免會奢望敲打出幾個文字,可以釐清釐清

嗯,或許有那麼一丁點吧

但會讓我很疲倦、非常疲倦

既然對時間妥協或不妥協,結果一樣令人驚懼





我還是

再小撐一下子吧:〉



睏了。睡覺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hnruby 的頭像
    johnruby

    johnruby的部落格

    john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