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的文筆越是熱情、越是詭奇、越是多愁善感,
就更加反襯出作家本身的不擅人際。
沒錯......
許許多多的作家,都是因為在社交方面差強人意,
才醉心於創作,創造一個任其擺弄的世界,以彌補本身能力之不足。


所以?


我該用狂妄不羈來掩飾我的空虛嗎?

我需要不甘願的克制淚腺活動嗎?

我有必要把說出「天下無不散之宴席」的人喉嚨掐斷嗎?

 

三年的歡笑和眼淚,即將塵封在一本硬皮紀念冊。

就這樣。

就這樣?

 

很糟的感受,
一種異於平常的哀慟,
卻又找不到適當的時機發洩出來,(畢典的唯一用途)

 

太多不情願的祝福,太多無所謂的離合。

 

基於如此必要,
非自主的創造一個空間,

一個可歌可泣、可哀可喜,
邏輯止步的情感世界。

然後,獨自蹲坐再內部的一個角落,



盡情數落自己、悔恨過去、逃避未來,

為什麼要開始?
為什麼要結束?

是否有開始就有結束?
存在有就存在無?



結束招致苦痛。

開始招致結束。



所以?



往後,還需要開始嗎?



↑非常非常危險的邏輯軌跡,

很高興我的心靈十分明智地禁止邏輯往來。




____天空藍____




輕聲呢喃:

「如果我...再也不...不能再更多的承受......痛苦之後...卻又咬緊牙關...繼續漂流.....」

「終於你身影...消失在...人海盡頭......才發現...笑著哭...最痛.......」




對於情緒,人從沒辦法知足

上帝造人,好像刻意把這方面缺陷化,算是給他自己的小小娛樂。




____天空藍____




我跟你們,在這看似意義重大的舞台上,已經演出近三年了。

笑聲還在劇場迴盪,

淚漬在簾幕邊還未乾涸。



「很高興能與你們共事!」

最後幾幕在彩排的時候,我眼角帶淚著喊。



休想叫我放任這最寶貴的回憶沉寂在蜘蛛網邊。



這齣戲終了,不能再編另一齣嗎?

同一班人馬,不能妝扮更多樣的角色嗎?





「喂,放幕人員!你們被裁啦!這裡已經沒有你們的事啦!」

我大笑。




簾幕永遠是敞開狀態。

觀眾有多有少,但永遠都在。

演員有悲有喜,但永遠都在。




就讓幕繼續栓著吧。




下一劇本,咱們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好好參詳參詳。



____天空藍____




我不會忘記你們。

你們也沒有辦法忘記我。





「還沒演完啊!急著下台做什麼!」





廉,仍高高在上。

幕,則永不落下。





(本網誌標題,擷選自 著名人道作家──李家同先生的著作:「幕永不落下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hnruby 的頭像
    johnruby

    johnruby的部落格

    john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